【豔勢番】錯位人生

  • 無CP走向,只是想寫寫阿易和陽真

  • 舊文




  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;虛虛實實、實實虛虛。

  你是誰?

  我又是誰?

  不想去探查,也不想去分辨,所以能夠把原來就已錯位的人生還給我們嗎?

  十幾年前的錯,由十幾年後的人來彌補,最後和那相關的人只剩下一個。

  大雨之下,兩位年齡相仿的少年面對著面。

  「誰殺了她?」站著的少年問坐在地上懷抱著女人的少年。

  「官府的人......」坐著的少年露出哀痛的表情,眼中原本該有的光在女人知道真相的那一刻,消失殆盡。

  原本站著的少年轉身離開,之後就是尋到神機營那邊,找人算帳。

  坐在地上的少年抱著女人沒有頭的身體,回憶起很久、很久以前。

  幾年前,原本該是女人兒子的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現在換他這個原本是孤兒卻奪走少年身分的人失去了女人,這是因果報應嗎?

  雖然他一開始就知道真相,也知道若是女人知道後一定不會原諒自己這個虛偽的人,可在見到女人冰冷像是在看待陌生人的眼光時,才知道提前的自我安慰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的用處,心的傷比想像中來的大。

  少年站起,走到女人和身體分離的頭附近「娘,我不會讓您一個人走的,即使您厭惡我,我也不願離開您的。」舉起女人的頭問上她的額,他不願離開曾經給過他溫暖的女人,抱著女人分的頭和身,一步步、一步步走向正在燃燒的宅子。

  火舌吻上少年的身軀,他卻像是感受不到依樣依舊緊緊抱著屬於他生命中的光,繼續地往更裡面走去,直到走不動為止。

  八歲那年,一位軍官把他帶回楊宅,他告訴他,以後他的名字就是”楊真”,是他的兒子。

  他帶他去看那名他要稱呼娘的女人,那是第一次有人願意用抱他,溫暖的懷抱、炙熱的淚,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。

  在火擁中的少年露出了一抹極淺的微笑。


  『終於能和你一直在一起了......娘,我愛妳。』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午夜時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